[美食探店] 翻遍江北挖到一家小酒馆 房子烂得都不想进去居然有这么惊艳的酒肉 [复制链接]

管理员
粉丝
-
金币
13970
注册时间
2011-5-4
TA的帖子:
发表于2017-5-4 11:06:47 查看: 817430 回复: 69

亲,用QQ登陆,观看全部内容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重庆人爱美食,
尤其深爱苍蝇馆子,
因为我们深信咔咔里头出美味。


翻遍江北,
终于挖到一家小酒馆。
在腾讯地图上都找不到它的坐标,
房子烂得你根本不想进去,
很难相信这里居然有这么惊艳的酒肉。


QQ图片20161201160649.jpg



是夜,酒肉最会撩人。虽然重庆的天气是个疯婆娘~
一哈冷一哈热的~
但是夏风沉醉的晚上~
啷个能不出来觅食?


寻着味儿拾阶而上。
石梯、青苔、砖房、爬山虎......
就连下水道哗啦啦的流水声,
都在不动声色的跟你诉说着,
岁月的过往和生活的喧嚣。
落了点雨,更有味道啦。


QQ图片20161206165446_副本.jpg


迎面的平地上摆着老桌木椅,
样式没什么讲究,
但都擦得很干净。
桌上摆着一小盆兰草,
透着点野趣。


QQ图片20161206165443_副本.jpg


酒馆的格局很随性。
单间隔成包房,
怕不透气?
那就那打一个窗户出来,
安一块淘来的清代木窗,
夏天我在窗内打望你,
你在窗外偷瞄我。
冬天风钻进来怕冷?
那就搭块布了事。


QQ图片20161206165437_副本.jpg


空坝子架起雨棚当店堂,
坝子旁边造了个小花园,绿意盎然的。
堡坎上乱劈柴划起,
堡坎下家灯闪烁着。
啊~这就是生活。


QQ图片20161201160627.jpg


最里间是厨房和仓库,
全无苍蝇馆子的油腻肮脏,
灶台干净得晃人。
厨房和仓库都是开放式的,
食客可以看到做菜过程,
红蜻蜓菜籽油、李锦记蚝油......
食材统统一目了然,
感觉可以吃得放心。

QQ图片20161201160159.jpg


然而,
今夜才刚刚开始。
吃肉喝酒~
当然是人生最快乐的事。


QQ图片20161201160152.jpg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粉丝
-
金币
13970
注册时间
2011-5-4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1:12:31
【梅子酒】


如果一家酒馆没有梅子酒,
那它显然是不够格的。
一杯梅子酒的好坏,
仿佛已成为检验酒馆好撇的标准。


兰亭酒馆的梅子酒,
自酿得不错。
富含了梅子的果香甜柔,
也兼容了蒸馏酒的浓烈勾喉,
两种风情交揉一体,
格外令人沉醉。


QQ图片20161201160708.jpg



【原浆糯米酒】


所谓原浆,
就是这酒诚恳的保留了糯米的原汁原味。


酒液清透呈米黄色,
酒味不烈不刺喉舌。
入口甘甜醇厚,
我们几个女生也忍不住多贪了几杯。
沉浸在觥筹交错的微醺里呀,
让酒气染红了脸颊。




QQ图片20161201160711.jpg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粉丝
-
金币
13970
注册时间
2011-5-4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1:14:53
【清汤狮子头】


我绝没想到,
在这偏隅砖房的小酒馆里,
能喝到如此温润有水准的汤。
而且,
居然只给它取了个这么老实巴交的名字,
完全担不起它的盛世美味。
这锅汤,绝对要重点表扬!


做好这锅汤需耗时2天,
工艺之繁复,
耗时耗精力也耗食材,
所以一周只能做一次。
一锅汤卖完就立刻下架,
想再喝只能等下周了。


QQ图片20161201160732.jpg

这清汤如此之“清”,
当然内含乾坤。
猪皮、鸡脚、3-4斤的老母鸡,
加筒子骨、龙骨(猪脊梁骨)、夹子肉,
丢进锅里用文火吊汤足足吊满8小时。


成汤后,
就得制作“扫汤”的肉茸。
猪里脊肉搅碎做成“红茸”,
鸡脯肉搅碎做成“白茸”,
把它们分别用纱布包裹,
再按“先红后白”的顺序,
依次放进锅里来回扫动,
撇去多余的油脂,
就叫“扫汤”。


扫汤后是“坠汤”。
将“红茸”与“白茸”混合,
用纱布包裹浸没入锅20分钟,
将多余油花和胶质吸走,
便称为“坠汤”了。

QQ图片20161207121142_副本.jpg


“狮子头”也煞费心神。
遵循70%瘦肉30%肥肉的比例,
将猪前夹肉和三线肉,
手工刀切成豌豆大小的肉粒,
加盐、姜汁再用手反复拍打制肉。
直到肉糜变得绵密沾手,
方可加入泰国青虾仁、越南蟹肉、瑶柱、鸡蛋揉匀,
再手搓成统一规格的肉丸,
丢进锅里文火煨透,
如此,这锅汤才成了。


狮子头吸饱了汤头的精华,
一颗足有2两重。
个头虽大但一咬就滑开,
嫩得惊人!
清汤入口香气直捣喉头,
我的天!鲜得过分!


这盅汤,
饱含厨人的心血,
满是匠气之魂,
价格却很实在。
¥28元/盅。


喝着它,
我心怀感恩。

QQ图片20161201160718.jpg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粉丝
-
金币
13970
注册时间
2011-5-4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1:26:04
【梅子糖醋排骨】


这道菜一上桌就被哄抢。
你们现在看到的照片,
已经只有一半的分量了。


糖色上色很好,
糖酸度把控得精准,
梅子和排骨都亮晶晶的,
明摆着勾引人嘛!


梅香巧妙入味到排骨里,
让酸甜的口感变得更清爽,
妹纸们爱到骨子里。


QQ图片20161201160156.jpg


【蒜泥白肉】

不得是一般酒馆那种红油白肉,
摆盘很精致,
高颜值像是席桌上的凉菜
一片白肉搭配一片黄瓜,
一瓢红油兜头淋下,
蒜蓉超级浓郁,
会燃起你对肉的欲望,
连黄瓜片也变得鲜活。
可惜吃了嘴巴要臭~哈哈



QQ图片20161201160142.jpg


【烧烤鲫鱼】

鱼皮酥得焦脆,
鱼肉紧实鲜嫩水分充足,
泡椒味完整的锁进鱼身,
麻辣相宜回味无穷!


我们一人只尝了一口,
这条鱼就被豆菇凉一人霸占,
直到吃成光架架才罢休。
梭地下喊我无论如何都要吐血推荐它,
你们感受到她对这道菜的浓浓爱意了吗?


QQ图片20161201160117.jpg



【松鼠鱼】


神马?
酒馆不都是走凉菜热菜吗?
怎么还会有这种酒楼大菜?


扶好下巴,
对这个酒馆说了一个“服”。


鱼肉炸到可以连着刺吃,
却完全不干不柴。
外层脆到上天内里扎实有味,
酥香钻满口腔,
酸酸甜甜好似初恋。
喜欢这种口味的,
相信我,吃进口你会幸福得转圈圈!儿豁!
QQ图片20161201160148.jpg


【兰亭跳跳蛙】


美蛙和丝瓜简直配一脸!
做法介于干烧和水煮之间,
温和的椒麻味,
上桌热油还在沸腾。


蛙肉上勾着薄薄一层芡,
吃起来十分滑爽。
丝瓜那是相当入味呀。


QQ图片20161201160705.jpg



【兰亭口口脆】


我对儿肠是很挑剔的。
过嫩会太腥,不行,
过老会太绵,不行。
#对我就是这么难相处#
而这道口口脆,
却让我根本停下不来。


腥膻味处理得当,
泡椒味也很合理,
火候精准让儿肠脆嫩得刚好,
一切都恰到好处。
用它来下酒,
最好不过啊。
QQ图片20161201160715.jpg

温馨提示:
1、掌勺主厨每周三会休息1天,菜品味道会跟平时略有差异,如想吃到主厨手艺,记得避开周三约饭约酒哦;
2、像松鼠鱼之类的大菜,制作时间稍长,等待时间相对较长,若想点此菜,到店就要先点起哟;
3、狮子头清汤每周限量,售完无。建议电话预定叫老板留汤;
4、客人多了菜也会上得稍慢,心急怕等的酌情前往哟。


人均:69元
营业时间:中午11点-晚上11点
停车:路边停车


想晓得地址电话哈?
请扫以下二维码
关注大渝社区的官方微信——重庆生活
回复关键字 ” 兰亭酒馆 “详细信息系统会立即私信给你哟



重庆生活——大渝社区官方微信重庆最强吃喝玩乐攻略都在这里!
还有超级多免费福利!
快扫二维码关注吧~
QQ截图20170401102538.png











点评

求看地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6 19:04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粉丝
-
金币
2284
注册时间
2011-6-19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4:02:08
真会加粉

点评

重庆生活毕竟是大渝社区的官方微信嘛~~~精品干货多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4 17:03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粉丝
-
金币
1012
注册时间
2011-7-22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5:02:19
求地址

点评

地址:红原路华润中央公园14栋对面电话:13018338777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6 11:38

使用道具 举报

金牌会员
粉丝
-
金币
8996
注册时间
2011-4-27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6:51:28
现在连回复都不行了,我!@#¥!¥%%……%……**&()&

点评

重庆生活欢迎你~ 我们大部队的小伙伴都转战去重庆生活了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4 17:03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粉丝
-
金币
13970
注册时间
2011-5-4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7:03:13
暗夜之火 发表于 2017-5-4 16:51
现在连回复都不行了,我!@#¥!¥%%……%……**&()&

重庆生活欢迎你~ 我们大部队的小伙伴都转战去重庆生活了哟~

点评

版主,有人挖墙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5 08:17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粉丝
-
金币
13970
注册时间
2011-5-4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7:03:49

重庆生活毕竟是大渝社区的官方微信嘛~~~精品干货多多~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粉丝
-
金币
2610
注册时间
2011-6-30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17:18:49
明明是青蛙  你非要说是美蛙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粉丝
-
金币
13280
注册时间
2011-5-5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4 21:32:42
哇哇哇,这家好好吃的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粉丝
-
金币
7369
注册时间
2011-5-4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5 08:12:46
真不错.真不错...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渝北区,回兴街道
粉丝
-
金币
1957
注册时间
2013-11-27
大渝热心网友 2015新年徽章 发帖达人 灌水天王 终极宅男 大渝爱心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5 08:13:04
收藏多余评论系列,500多的收藏~~~~~~~~~~!!!!!!!!!!!!!
微信截图_20170505081244.png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渝北区,回兴街道
粉丝
-
金币
1957
注册时间
2013-11-27
大渝热心网友 2015新年徽章 发帖达人 灌水天王 终极宅男 大渝爱心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5 08:17:05
彪悍的周小喜 发表于 2017-5-4 17:03
重庆生活欢迎你~ 我们大部队的小伙伴都转战去重庆生活了哟~

版主,有人挖墙脚!

点评

根本不怕~因为我是管理员~哈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5 10:35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粉丝
-
金币
16765
注册时间
2011-5-5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7-5-5 08:56:04
你现在才写这家啊。

点评

对呀~你咬我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5 10:36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导航|腾讯大渝网    

GMT+8, 2017-7-29 19:57 , Processed in 0.318059 second(s), Total 21, Slave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Copyright © 1998 - 2017 Tencent Inc.